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6-22 14:46 浏览次数:

6月17日,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主持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高度评价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及其对中华文明的重要意义,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战略部署。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从中华文明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精神特质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古为今用、守正创新,在现代化新征程上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要从百万年人类史、一万年文化史、五年多年文明史的重大实证发现中,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文化基因。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指导思想,传承弘扬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特别是在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中要奋力担当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重大改革实践中焕发出强大精神力量和文化动力。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机关团委要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两条主线,积极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氛围,推动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交流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同志不忘本来、面向未来,从考古、历史、建筑等优秀书籍中了解中华文明精神特质,明辨是非;从雕塑、服饰、文物等历史遗存中汲取先人情怀智慧,感悟美丑,充分认识和高度认同中华文明,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办领导,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