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推进“苏企通”平台在市县贯通开展政策直达服务

信息来源:审批服务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2-06-16 19:0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稳定经济增长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扎实有效落实助企纾困服务,6月15日,省政务办印发《关于加快“苏企通”平台在市县贯通开展政策直达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苏企通”平台是省政务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全省数字政府建设框架下,按照“一级建设,三级应用”原则,建成的惠企政策集成化标准化服务平台,已上线试运行,通过政策直达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通知》提出瞄准高标准、高水平,运用好发挥好“苏企通”平台功能,加快平台推广应用,实现市县100%贯通,构建覆盖全省的企业(政策)服务平台集群。要求各地通过“苏企通”平台主动匹配推送政策、及时宣传解读政策、跟进兑现办理政策,推动各项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通知》从推进平台贯通对接与开展政策直达服务两个方面作出工作部署。

在推进平台贯通对接方面,分类推进,6月底前,未建企业(政策)服务平台的地区直接运用“苏企通”平台统建的服务功能及支撑能力,在市县两级参照统一业务标准开展政策直达服务;7月底前,各设区市政务办已建企业(政策)服务平台要与“苏企通”平台互联互通,强化数据共享、业务协同,推动省级平台与各地平台双向赋能;8月底前完成其他条线部门已建企业(政策)服务平台与“苏企通”平台对接。

在开展政策直达服务方面,围绕政策归集、匹配推送、兑现办理、咨询服务等做好政策服务。一是归集展示惠企政策,要求各地按照“谁制定、谁归集、谁发布、谁负责”原则,将本地区优惠政策自发布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归集至“苏企通”平台。二是匹配推送惠企政策,要求各地运用“苏企通”平台主动向企业匹配推送政策,努力实现“政策找企业”。三是兑现办理惠企政策,要求各地梳理与政策办理相关的服务事项,完善办事指南,在“苏企通”平台提供政策申报端口,方便企业一次申报、全程网办、快速办结。四是做好政策咨询服务,要求各地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和做好政策解读工作,提升政策直达服务质效。

《通知》最后对加强组织领导和强化宣传引导提出具体要求,并向各地推广徐州市、连云港市、镇江市政务办试点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