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01 11:43 浏览次数:

5月27日,省政务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沈辉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晓雷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入总结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等规律性认识,立足“小切口”“大问题”,着力“倾向性”“苗头性”,对全办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表现精准“画像”,敲响“惊醒钟”。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倡廉,一体有效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建设政治机关、廉洁机关。要从作风建设抓起,从行为养成抓起,从日常点滴抓起,对标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自觉尊崇遵循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从小事小节上见政治、见形象、见人格,坚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撞高压线。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防止“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

会议强调,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常修常悟,常学常新,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守好立身之本。要把坚决贯彻好执行好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映照初心使命,坚持挺纪在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确保外无妄动。要激励担当作为,在履职尽责上突出“勤”和“廉”,在政企关系上把握“亲”和“清”,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一体有效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统筹推进数字政府高质量建设、着力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等重大实践中,奋力夺取更多创新性引领性标志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务办党组班子成员,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大数据管理中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政府采购中心、省政务服务网运管中心等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省政务服务大厅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共23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