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苏服办”政银合作示范网点正式开通

信息来源:审批服务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2-05-11 08:30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分别与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举行了“苏服办”政银合作示范点揭牌仪式,至此江苏省率先在长三角地区上线“苏服办”政银合作示范网点!

目前,江苏省内1108家建行网点3055台STM机和314家交行网点631台智易通设备均已上线江苏政务服务,并覆盖至上海、浙江、安徽等地1585家建行网点4398台STM机和400余家交行网点1000台智易通设备,可办理的第一批“全省通办、三省一市通办”政务事项共120项,涉及人社、民政、公安、司法等行业部门20家,其中查询类51项、办理类23项、证照打印类46项。除此之外,江苏各设区市特色政务服务事项也可在建行和交行自助机办理,全省累计可提供约600项市级服务,覆盖户籍办理、生育收养、离职退休、住房保障、婚姻登记、交通出行、医疗卫生、安全生产等领域,政银携手共同打造全领域、广覆盖、深层次、制度型“15分钟政务圈”。

此外,省政务办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也建立了政银合作机制,目前第一批120项事项也已上线这三家银行的网点自助机并输出至长三角地区。

此次合作的成功落地,有利于老百姓更加便利地获得普惠公平的政务服务,也有利于深化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政务服务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扩大“苏服办”智慧政务服务的社会影响力、感召力。下一步,省政务办将继续与各银行加强合作,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进网点,同时将基层政务服务事项接入建行遍及全省的1.6万个“裕农通”服务点,方便乡村群众“网点办、就近办、村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