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苏康码”专班成立临时党支部:锻造疫情防控数据保障前线的坚强战斗堡垒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3-28 09:29 浏览次数:

近日,由江苏省政务办和省大数据管理中心会同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和技术保障单位组建的“苏康码”专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进一步提高专班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把战斗堡垒筑在数据战疫的最前沿。

疫情防控数据需求在哪里,组织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专班临时党支部一经成立,就迅速把来自不同单位的党员干部凝聚起来。支部定期传达学习党和国家、省委和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会议文件精神,群策群力研究落实举措,必要时组织集体谈话化解意见分歧,确保各方面力量攥起拳头出合力,人人同向而行、同向发力。

临时党支部,作用不临时。临时党支部坚持动中抓建、干中抓建,不断提高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成为“苏康码”建设的核心领导力量和专班党员干部的“主心骨”。临时党支部在设置支委时充分考虑工作实际需要,针对“苏康码”运维保障专业性、技术性强的特点,专门设置了技术委员,同时,注重充分吸纳党外技术骨干的意见,使专班的技术力量成为支部工作的有力助手,真正树立起“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

战疫当前,党员当先。专班临时党支部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彰显了政治机关不分你我、共克时艰的魄力,党员干部喊响“我是党员我先上”始终投身在值班值守、应急加班的第一线,积极与疫情最严重、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主动对接,全面开展“苏康码”系统优化完善。近期,先行开展专题数据库建设、数据服务接口开发和个人信息申报、风险人员排查、核酸疫苗信息展示等功能改造,满足全省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