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3-21 11:25 浏览次数:

3月18日,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主持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主要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研学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同志在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时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时点十分重要,意义十分重大,取得了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步调一致向前进的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断系统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规律和历史经验,是具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论断。“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判断,是对我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最新判断和深刻阐释,为更好统筹“两个大局”、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奠定了理论根基、明晰了战略方向、汇聚起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总书记强调的“国之大者”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吴政隆书记在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时的讲话要求,在对标对照、精准校准中切实找准方位定位,坚决做到“稳字当头不添乱、稳中求进作示范”。一是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摆在重中之重,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降低人员流动性、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要周密安排力量,确保高效运转。二是要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以一流政务环境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进一步发挥好“苏企通”等平台渠道惠企政策直达机制。三是要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好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并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四是要着力防范化解本领域本条线重大风险隐患,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五是要协同推进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在“一网通办”上实现更大作为。六是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和鲜明导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一体有效深化“放管服”改革、系统集成建设高质量数字政府提供坚强保证。七是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勤快人,时刻警醒并坚决杜绝各类漠视群众利益的行为。12345热线对特殊和困难群体、因疫因灾遇困群众、流浪乞讨人员等诉求要及时接办并反馈,重大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精准稳妥研判处置。八是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牢记殷殷嘱托中不断提高与履职尽责相适应的能力本领,锤炼担当干事的“铁肩膀”“宽肩膀”。

办领导,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