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3-02 10:34 浏览次数:

2月25日,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主持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于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根本在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理论引领伟大实践。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根本在于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丰富深化拓展高质量高品质高效能政务服务供给,切实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第10个年头这一关键时点,坚持改革创新“双轮驱动”,在大势下谋划,在大局中作为,统筹运用好两点论、重点论和系统论,优先解决突出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点带面持续推进各项工作整体跃升。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根本在于战略上要精准校准,自觉对标对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坚决执行,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策略上要活学活用,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夺取更多更好标志性发展成果。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治本色,根本在于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全办党员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慎独慎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根本在于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

办领导,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