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第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2-15 09:35 浏览次数:

1月28日,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主持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第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公报、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为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定向领航。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吴政隆书记在省第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会的讲话,始终牢记殷殷嘱托,旗帜鲜明讲政治,明晰了新时代推进自我革命的总体要求和重大举措,确保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会议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省第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上来。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实践内涵,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永无止境”的谆谆告诫,深刻领会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重点,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着力加强办党组及各党支部(党总支)自身建设,以永不懈怠的顽强意志、永不停歇的斗争精神,深化思想教育和党性锤炼,瞄准重点、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各处、中心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教育党员干部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教育整顿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教训,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要在筑牢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上下更大功夫,保持警惕,举一反三,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入手,查补漏洞、深化治理、防患未然,引领全省公共资源交易走上规范清廉高质量运行轨道。四是要进一步持续发力纠正“四风”。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从严从实,落细落小,当前重点做好春节期间反腐倡廉工作,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从严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坚决做到不收礼品礼金,一旦发现从重从严惩处。

办领导,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