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无锡市现代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成效初显

信息来源:无锡市 发布日期:2022-11-30 16:19 浏览次数:

近期,无锡市出台《无锡市大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加快建设现代政务服务体系行动方案》,对前期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成效进行巩固提升,提出加快建成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现代政务服务体系。

一是以“清单”聚焦服务。注重基础清单管理,市县两级先后发布了行政许可事项、公共服务事项、涉审中介服务事项等清单。梳理发布了“全域通办”“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零材料办”“智能秒办秒批”等7张特色办事清单,公布了村(社区)“帮办代办”清单,形成了覆盖全市的各类服务清单目录体系。

二是以“通办”提升服务。出台“一网通办”三年行动方案,建成“一级开发、两级使用、三级覆盖”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苏服办”无锡总门户新增个人用户37万、法人用户3.6万,累计实名注册个人用户633万、企业用户27万,“苏服办”标准应用接入65个,可提供108项事项“免证办”服务,让群众办事少跑快办。“苏服码”应用覆盖三级服务体系。全市“好差评”总量达2355万次,好评率99.99%,差评整改率100%。在省内率先制定“一网通办”工作规范,从法治层面为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提供了制度保障。惠企通平台归集发布10大类940条惠企政策,匹配惠企政策20余万次,精准推送政策3.4万次,3.58万户市场主体通过平台成功申领到“停业补助”。

三是以“融合”便利服务。全面建成覆盖全市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融合医保、联合银行、邮政等部门(单位),建成了“线上一张网、线下有大厅、身边有驿站”的 “15分钟政务服务圈”。以办好群众眼中“一件事”为目标,推动赋码管理的100个“一件事”可提供“一次办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