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第七批)江苏中选结果落地执行

信息来源: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18 14:27 浏览次数:

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第七批)江苏中选结果将于2022年11月30日起在全省统一执行。目前,各中选企业已通过江苏省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和综合监管平台与医疗机构签订首年采购合同26417份,合同约定年度采购量5.67亿片(支),年度采购金额约4.65亿元,预计每年可节省采购资金约4.29亿元。

本次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的药品通用名60个,平均降价幅度48%,涉及治疗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肝癌、肺癌等品种;调整优化了供应规则,引入中选药品备供机制,建立“一省双供”模式。当中选主供企业出现断供等特殊情况时,备供企业可按有关程序替代主供企业及时供应。不仅为临床用药提供了“双保险”,也进一步提升集中采购药品的供应多元化和稳定性,强化供应保障,确保临床使用稳定,更有效的惠及民生。

江苏共有主供中选产品80个,备供产品81个。中选产品中,降幅最大的是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治疗乙肝新药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25mg/片),降价幅度98.22%,单位制剂价格为0.32元,按照每日一片的维持治疗用量计算,患者一年用药费用从6000多元降至306.2元。抗肿瘤药马来酸阿法替尼片(40mg/片),该药品价格从原来的每片150元降至每片8.74元,降价幅度94.17%;按照每日一片的常规用量计算,患者一年用药费用从54750元降到3190元,若按70%报销比例估算,患者一年自费金额仅为957元。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持续常态化、制度化跟进落实全国、省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积极配合医保部门做好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工作,确保患者能按期采购使用质优价宜的中选药品,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