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关注

【交汇点】深化政银融合 聚力为民服务——省联社与省政务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农商·苏服办”政务服务品牌发布仪式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10-31 12:26 浏览次数:

10月28日,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与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农商·苏服办”政务服务品牌发布仪式。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晓雷,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万善,党委委员汤宇出席签约仪式。

徐光辉指出,省政务办与省联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义重大,呈现出新时代、新征程的显著特点。一是互补互融。省联社作为全省规模总量最大、网点覆盖最广、从业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金融机构,双方合作将有力推动政银互融发展,对深化全省政务体系建设,具有较强的促进作用。二是共建共享。进一步推动高频政务事项对接上线,在政务服务领域双方共建“农商·苏服办”品牌,助力“长三角”地区政务等各类通办功能延伸。三是落细落实。深入加强交流互动,扎实推进具体合作事项的落地见效,切实提升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完成140项服务事项接入省联社自助终端,覆盖网点3361个、终端5420个。下一步,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一要围绕江苏政务服务体系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农商行县、乡、村渠道优势,助力构建省、市、县、乡、村全覆盖的现代化政务服务体系。二要规范数据共享使用,在规范、安全的基础上,加强数据信息开发运用,提高为民服务的数字化水平。三要积极参与数字政府建设,深化数字政府与数字金融合作赋能。四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党建结对共建,不断提升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水平。

徐光辉强调,双方要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在共架合作之桥基础上,立足于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共架发展之桥;在共走奋斗之路上,加强合作理念和方式创新,推动政务服务链和金融供应链融合,打造政银融合发展标杆;在共绘幸福之图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江苏现代化建设,加强高品质服务供给,推动共同富裕。

吴万善指出,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发布“农商·苏服办”政务服务品牌,共同推进现代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省政务办依托“苏服办”服务品牌,着力打造城市15分钟“政务圈”,推进县乡政务均衡适配,为提升江苏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双方围绕以下三方面深化合作:一是聚焦“公平普惠”,强化政务服务体系共建。积极推动将全省农商行纳入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配合单位范围,进一步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农商行各类线上线下渠道,切实落实“资源向一线倾斜”“事项向一线下沉”“服务向一线集聚”,加强乡、村两级政务供给,实现政务服务覆盖城乡范围的最大化。

二是聚焦“智慧便捷”,强化政银信息数据共享。充分依托全省政务信息资源和政务大数据集中管理优势,强化数据信息共享,为广大城乡居民及中小微企业客户实施分层分类和定向服务。同时加强对客户经营体征的监测和信用风险的防范,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三是聚焦“融合创新”,强化政银合作品牌共创。积极推动全省各地政务服务管理部门与当地农商行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构建“总对总”建平台、自上而下“共合作”的融合发展生态。引领全省农商行全面参与“放管服”改革,聚力打造具有农商行特色的政银合作品牌。构建“五专”工作机制,全面助推全省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更加奋发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会上,双方领导共同为“农商·苏服办”品牌揭牌,并观看“农商·苏服办”品牌发布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