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江苏要闻

省领导调度检查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2-10-02 07:29 浏览次数:

10月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赴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调度检查全省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费高云先后连线省文旅厅、省公安厅、江苏高速“一路三方”指挥中心、南京市政府、徐州张双楼煤矿、中海油气(泰州)石化公司、常州消防救援支队沪蓉高速芳茂山前置点,仔细询问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情况,并与各设区市视频连线、作出工作部署。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假期特点,滚动研判风险,盯紧看牢危化品、交通运输、燃气、矿山、冶金工贸、自建房等重点领域,突出抓好道路交通保安保畅和旅游景区安全。要深刻吸取近期有关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小餐饮排查整治,开展醇基燃料(生物油、环保油)等摸底排查和联合执法,严禁违规动火行为。要加强商场、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巡查检查,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易燃易爆设施等高风险场所包保责任制,深入“九小”场所开展“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应急状态,前置救援力量,及时有力处置险情。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外来人员“落地检”、社会面常态检、重点人员高频检,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