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江苏要闻

省领导赴各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2-10-01 07:44 浏览次数:

国庆假期前,省领导费高云、陈星莺、马欣、胡广杰、方伟分赴全省各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9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到镇江、扬州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在融创—银城滴翠园项目现场,费高云仔细询问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要求务必绷紧安全这根弦,落实从业主单位到施工企业再到属地政府的全流程安全责任。在奇美化工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罐区设施设备,了解危险源分布和风险防控措施,要求加强重大危险源管控,对新老员工开展常态化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在五峰山大桥指挥中心,仔细检查节日车辆通行保障准备工作,要求抓实疫情防控,科学精准调度,前置救援力量,保证群众节日安全顺畅出行。在扬州东站,详细了解车站运营、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措施,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强化车站“哨点”作用,完善应急预案,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在广陵区东关街,费高云实地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和微型消防站建设,要求坚决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街面秩序维护、流量管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9月28日上午,副省长陈星莺到南京市检查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察看了南京市第一医院河西分院、南京市儿童医院河西分院的危化品库房、消防控制室、配电房、锅炉房、液氧点等,详细了解医疗机构危化品管理、配电和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陈星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重点岗位、关键点位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危化品管理制度和使用规程,加强消防、配电等领域的巡视检查,压紧压实第三方责任,深入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近日,副省长马欣先后到苏州、盐城、泰州检查文旅、教育、“三农”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在苏州市虎丘山景区、留园和盐城国家珍禽保护区,马欣仔细察看景区消防设施、电气设备等安全生产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叮嘱景区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国庆假日值班值守和巡查巡检,并落实好防疫措施,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在盐城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马欣走进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与师生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假期安排、思想状况,要求学校突出师生员工包括后勤人员的行程管理,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精心安排假日在校学生的活动。在泰州英杰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情调度会上,马欣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统筹管控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药和农业危化品使用、农民住房安全、出海渔民作业安全等重要风险点,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

9月23日下午,副省长胡广杰到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南京顺欣制药有限公司检查药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胡广杰实地查看了生物制品车间,详细了解生物制品原液生产流程,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加强日常检查,规范生产操作,排查风险隐患,保障药品生产安全。胡广杰来到企业燃油燃气锅炉房,检查锅炉房管理制度及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加强我省特种设备安全智慧服务平台应用,健全特种设备风险管控、隐患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设备的监管和隐患排查,不断提升特种设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9月29日下午,副省长方伟带队检查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中海油周山河加油站、泰州老街餐饮店铺等重点场所,仔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消防设施配置及使用、应急处置演练、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等情况。他指出,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抓好经开区、加油站、商业场所、餐饮燃气、社会福利机构等安全工作,加强对突出问题、重大隐患的闭环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此前,方伟还就国庆假期和十月份转运及安全生产,召开对接上海转运工作视频调度会,部署做好从上海入境来我省人员转运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好消防、食品、交通等安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