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江苏12345喜获“省级机关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省政务服务网运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04 15:37 浏览次数:

12月23日,江苏12345热线被共青团江苏省省级机关工作委员会正式命名为“2019-2020年度省级机关青年文明号”。这是继去年江苏12345热线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先进称号后的又一殊荣,充分展现出江苏12345热线广大青年,用努力诠释角色、用奋斗争取荣光的信心和力量。

矢志不渝当好群众心声的“倾听人”

江苏12345热线团队平均年龄为28.2岁,是一支奋战在政府服务一线的青春力量,365天在岗、24小时在线,是他们的常态。2017年至今,已累计服务企业和群众诉求9400余万件,服务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成以上。服务培训师周婷说“有段时间群众诉求多,我每天都披星戴月、加班很晚。到家时,家人已睡着了,只有狗狗在摇着尾巴迎接我,感觉特别辛苦和疲惫。由于压力大,我体重增加近15斤。但想到为群众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传递了党委政府的声音,我知道我们在往对的方向走,也在往靠近自己的方向努力”。

执着坚韧做好政策服务的“内行人”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年轻的话务代表们聚焦群众企业所思所想、所急所盼,苦练基本功、提升能力素养,增强为民服务本领。他们每日开展“时事新闻”打卡学习,每周组织知识竞赛,每两周邀请部门业务骨干专题培训,每月举行服务技能比拼,季度开展业务能手评比、年度开展优秀员工评选。杨娟婷和方欣然,作为90和00后的青年优秀话务代表,一位是“一企来”服务专席,一位是话务专席,她们“苦练内功”,不断提高政策知识水平,两个人的诉求在线解答率长期“霸占”榜首,被大家称为“解答小达人”。正是众多个“她们”的砥砺奋进和辛苦付出,让江苏12345热线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务实笃定做好为民解忧的“暖心人”

去年疫情突袭,群众诉求增长明显,春节假期前10天全省服务诉求比去年同期增长257%,高峰日服务量8.19万件。这些“滚烫”的数字背后,离不开青年话务代表的“勇敢逆行”“默默坚守”。28岁的审核岗朱亚峰说“疫情期间我爱人正在孕期,她特别紧张,怕我带病毒回家,每天量体温至少10次。但我知道,这个时候要舍‘小家’为‘大家’,我今天出门是为了大家更好‘回家’”。12345热线话务团队扛着责任,用执着、用坚韧,有效地回应了群众关切,像一束温暖的光,成为我省疫情防控中一支可敬可颂的青春力量。

不遗余力当好群众生活的“守护人”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12345热线不仅是社情民意的风向标,也是社会稳定的感知器。这个年轻的热线团队,不仅用心用情接办好群众的每一件诉求,还及时梳理民意热点、开展诉求研判和风险预警,形成分析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支撑。工单派发岗聂坤说“岁末年初是农民工反映欠薪诉求的高峰期,为此我们开展专题分析,对其中一位农民工回访,了解他的欠薪情况和其他工友联系方式。当时他骑车在路上,接到电话很激动,赶紧停下车来,将工友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一一报给我,并且说十分希望政府能帮助协调发放薪水,好过个安稳年”。后来,他们就将这一类事件形成专题报告,省委省政府领导迅速批示,各地快速落实,一批农民工欠薪诉求得到解决。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江苏12345热线的每一份荣誉,都映照着青年话务代表奋斗的身影,彰显着青春蓬勃的力量,是青春里跃动的音符、亮丽的乐章。在新征程中,江苏12345热线青年团队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弘扬热线文明,展示青年良好形象,在热线最需要、群众最期待的地方,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