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1-20 14:05 浏览次数:

1月18日,省政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办党组书记、主任兼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光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希文及陈广彧同志到会指导。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晓雷同志主持会议。

徐光辉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务办党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谋发展,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圆满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现阶段各项任务,顺利达到了“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工作上台阶”的目的。一是在学党史中坚定历史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二是在悟思想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化理论武装更加有力。三是在办实事中砥砺初心使命,为民服务情怀更加深厚。四是在开新局中赓续建党精神,干事创业热情更加昂扬。

过去的一年,办党组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细统筹安排,突出关键时点,压紧压实推进,确保求真、求实、求效,确保不偏、不虚、不缺。全办各级党组织立即行动、上下联动,紧随跟进、紧密协同,不断深化学习内容和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彰显战斗堡垒新时代风采。广大党员干部人人争当“护旗手”,自觉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倾心为民服务,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徐光辉要求,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对标对表、躬身践行,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持续深化历史认知、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当好新的赶考路上“马前卒”,不断勇探路、开新局争取更大荣光。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是深化知行合一,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起新使命,开拓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上推进,在大事中作为,让群众办事更舒心,让企业办事更省心,以高质量政务服务让人民群众更好享有高品质生活。四是发扬斗争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筑牢底线防线生命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五是从严管党治党,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积极运用法治方式,把依法行政摆上突出位置,以更高政治标准引领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

徐光辉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要把学习党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筑牢历史记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紧扣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省政务办党组班子成员,办机关全体干部,省大数据管理中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政府采购中心、省政务服务网运管中心等直属单位全体党员以及省有关部门进驻省政务服务大厅党员代表共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