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1-12-30 10:44 浏览次数:

12月23日,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主持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综合处、人事处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研讨。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要认真学习《条例》,掌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坚决有力贯彻到全办各级党组织建设的各方面和政务服务的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全面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加强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中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统一战线工作全过程。要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主动回应各方关切,有力有效推动问题实质性解决。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要关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留学人员等诉求办理。要关心支持办系统各民主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