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1-12-30 10:44 浏览次数:

12月23日,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主持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从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全局高度,深刻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就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明确提出了新征程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一系列重大实践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尊崇法律法规,模范执行法律法规,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依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升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履职本领和能力。

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更加突出法治思维法治精神法治治理,坚持于法有据的“放”、公平公正的“管”、优质高效的“服”,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审改处要积极参与制定和推动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计划,推进政务服务沿着法治轨道运行,以更加优质高效便民的服务供给,切实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提供预期稳定的法治环境,进一步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针对当前“放管服”改革领域存在的现实问题和潜在风险,抓紧梳理分析,积极研究提出具体措施和办法,加快形成与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江苏省公共数据管理办法》已经省政府第148号令印发,将于2022年2月1日起施行。电子政务处要会同省有关部门抓紧起草印发宣贯工作的意见,提出明确要求和措施并组织开展,把贯彻好宣传好执行好《江苏省公共数据管理办法》,积极打造成落实依法行政的标杆工程,放大格局,精心谋划,列入全办教育培训应知应会内容,同时加强面上宣传培训;要抓紧完善有关配套实施的规定、释义和细则,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发力推进,适时组织开展法规实施情况评估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吃透主旨要义,在推进数据开放、履行共享职责等方面找到司法实践路径,形成标准规范,切实以法治保障数据安全有序共享开放,力争2022年底左右,政务数据按需共享率达到95%以上。

会议要求,《江苏省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已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要适时开展贯彻落实情况督促检查,推动各地各部门准确适用《条例》。要聚焦打通规则堵点、破除监管难点,进一步深化行政立法实践,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立法工作提上计划日程,以法治化治理确保市场化改革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