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头条新闻

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3-26 17:53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3日,江苏省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剑荣主持召开第7次局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南京、无锡、苏州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时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水运江苏”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湖南长沙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中部地区5年来发展取得的扎实成绩,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对新时代新征程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作出新部署,为我们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提供了行动指南。会议强调,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立足实体经济这个根基,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深度融合,加强重大科技攻关,增强产业创新发展的技术支撑能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构建上下游紧密合作的创新联合体,促进产学研融通创新,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深入实施制造业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和大规模设备更新工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挥“数据要素×”赋能传统制造业、绿色低碳、空天产业等领域的叠加倍增效应,促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跨领域跨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全面梳理能够体现我省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基础设施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效的典型案例和示范场景,列出清单、按需储备。要积极支持“水运江苏”建设和数字交通发展,坚持以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助力社会物流降本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数据和政务服务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以深化理论武装为统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对照省委党建办工作部署,落细落实今年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和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营造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主动融入全省人才服务体系建设,发挥好省政务服务大厅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专区场所优势和集聚效应,加强人才办事服务保障。12345“尚贤”人才服务热线要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针对性加强人才政策宣讲,营造惜才爱才、“引育用留”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