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苏州市创新推出“跨域通办·云综窗”服务模式

信息来源:苏州市吴江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3-06-01 10: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便民惠民服务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跨域政务服务水平,苏州市深入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和长三角“一网通办”省级试点任务,支持吴江区创新推出“跨域通办·云综窗”场景应用,不断增强便民化服务效能。

一是立足调查研究,深入推进“跨域通办”。吴江区行政审批局梳理分析外来人口流入情况,摸排吴江区人口输入密集地区,赴河南信阳市、安徽六安市两地开展实地调研,确定与信阳市固始县、六安市霍邱县开展对口合作,设置“跨域通办·云综窗”。梳理高频通办事项清单,聚焦社保、医保、户籍等企业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事项,确定首批50项“跨域通办”事项清单,打通企业群众异地办事路径。

二是创新服务模式,交互赋能“属地直办”。搭建“云综窗”远程视频交互系统,在办事群众侧设置“可视化”终端,在工作人员处设置“云坐席”,“一键唤起”远程服务,实现办事群众与属地政务工作人员实时互动。依托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远程打印、在线指导、辅助填写的方式完成远程咨询、导办、受理、即办,打破“区域”“层级”“领域”多重壁垒,精简盘活政务资源,有效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释放“跨域通办”改革红利。

三是强化合作共赢,加快实现“共享共用”。依托“跨域通办·云综窗”搭建的远程交互平台,“点对点”的区域合作可实现“多对多”的跨域通办。当前,吴江区域内已设置13个“云综窗”点位,均可实现与固始县、霍邱县“跨域通办”,近期计划对接嘉兴市秀洲区、盐城市盐都区等地,所有接入点位均可实现互相“跨域通办”,推进通办区域的持续扩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