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市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

信息来源:淮安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3-05-09 15:04 浏览次数:

近日,淮安市印发《关于落实完善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的通知》,明确一是持续做好保证金收退工作,完善投标保证金收退管理系统,实现所有依法必须招标项目投标保证金“一键退还”,确保按时退还率100%;二是强化投标保函、保单应用,明确允许现金、银行保函等多种形式缴纳投标保证金,鼓励接受担保机构保函、保险机构保单;三是建立保证金定期清理制度,建立保证金清查清退长效机制,做到及时退、定期查、全部清;四是推行减免收取投标保证金,对全市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投标保证金减半收取,收取比例不得超过项目估算价的1%且总额不得超过40万元;鼓励对于政府投资项目及服务类项目,招标人免收投标保证金;鼓励试行信用承诺替代投标保证金。

《通知》的出台将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市场主体交易成本,优化全市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