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镇江市“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实现全覆盖

信息来源:镇江政务办 发布日期:2023-05-09 10:10 浏览次数:

近日,镇江市政务办印发《关于在全市推广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通知》,要求各市(区)、各政务服务分中心统一完成“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设立。目前,这一窗口均已在镇江市政务服务中心、6个政务服务分中心、8个县(区)政务服务中心、61个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730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完成设立,解决了群众“不知怎么办”“ 不知哪里办”“ 办不了怎么办”等问题,让企业群众办事有人帮、有人管。

一是组建专班提升办事实效。安排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组成轮值专班,专班人员秉持“不说不能办,只说如何办”的原则,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对申请人反映的问题、诉求,积极开展专项协调,明确解决路径,做好落实反馈,强化跟踪问效,合力把“办不成的事”转变为“办得成的事。

二是分级闭环推进问题化解。将问题分为简单、复杂、特殊三类,分别对应建立问题闭环办理流程。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相对简单,“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可以直接解决的,现场直接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相对复杂,无法直接解决的,转办相关处室或窗口在5个工作日内形成办理意见并向反映人反馈;特殊问题如需延时办理,将明确的办理时限告知反映人。

三是举一反三办成“一类事”。及时回访办件满意度,按照“好差评”制度进行办件评价,督查推进不满意办件,确保件件清零。定期汇总梳理全市“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各类诉求,深入研究意见较集中问题,找准“办不成事”原因,及时总结共性问题,着力补齐短板,推进“办成一件事”向“解决一类事”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