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常州市实现企业登记“同城通办”

信息来源:新北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3-05-09 09:49 浏览次数:

5月5日, 常州市新北区行政审批局、武进行政审批局通过两地“同城通办”服务专窗联动服务,为新北区常州景豪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异地一次办好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登记。

企业经办人费女士选择就近在武进审批局“同城通办”服务专窗提交登记申请,新北区行政审批局“同城通办”服务专窗为企业提供远程核准,提交申请1小时后,费女士在武进审批局“同城通办”服务专窗领取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作为我市企业登记“同城通办”的首批受益者,经办人费女士由衷地为两地“同城通办”服务带来的便捷点赞。

目前,符合《常州市企业登记同城通办实施方案(试行)》的企业开办、变更、备案、注销等登记事项在全市范围内均可按照统一的企业登记规范和审查标准办理,群众办事无需专程前往注册地所在企业登记窗口,可在市、区两级就近选择任一“同城通办”服务专窗办理企业登记业务,专窗工作人员将按照首问负责制要求,做好登记业务解答、全程帮办、代办等工作。此外连锁机构、大型企业分支机构办理不涉及新办许可证信息的企业登记时,可在“同城通办”服务专窗集中统一办理,对不涉及现场核查的许可证信息变更,可以“证照联办、集中办理”。

“同城通办”改革工作突破了原有属地申请、受理、审批的传统模式,实现了企业登记高频事项在各区域之间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实现“网上办”“就近办”“一窗办”,让企业群众办事距离最近、时间最短,进一步解决服务群众和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对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