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首个镇街级24小时智慧服务自助区启用

信息来源:扬州市 发布日期:2023-05-06 16:58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施桥镇便民服务中心24小时智慧服务自助区,于5月4日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该开发区首个镇街级24小时智慧服务自助区。

“全天开放、全程自助、全年无休”运行。内设“人社E站”、医保服务自助终端和综合办税自助终端,业务范围涵盖社会保障、医保服务和税务办理等高频事项百余项。办事群众持身份证进入自助区后,可通过自助终端机自助查询打印个人社保、医保参保凭证等材料,办理异地就医备案,还可通过自助终端操作申领税务发票等。

填补了非办公时间的服务盲点。24小时智慧服务自助区的建立,打破了固有工作时间的局限,填补了非办公时间的服务盲点,从原来的8小时常态化服务向全天候24小时自助服务延伸。在非工作时间和节假日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进一步解决了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办事需等待”的服务难点,让办事群众享受到与现场窗口同质同效的政务服务。

下一步,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施桥镇便民服务中心将加大对“24小时智慧服务自助区”的宣传推广,全力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办理的服务新模式,着力推进辖区内政务服务智慧化建设,不断拓展便民服务终端的功能,增加事项,满足群众需求,使群众办事更加便利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