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关注

【江苏新时空】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江苏:优化营商环境 构筑高质量发展“引力场”

发布日期:2023-05-31 09:21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在江苏省政务办,记者看到,今年四月上线的 “晓苏”政务问答台专席正在回复企业和群众提出的各类咨询。这里汇聚了全省近7000家省、市、县党政单位,在线解答各类政策咨询,一日内给予权威答复,并与社会公众共享。

江苏12345品牌建设专班负责人柳成荫介绍,今年一季度全省12345收到的企业群众需求共700多万件,其中咨询类需求就有近400万件,占比超一半以上。这充分说明企业群众对政策咨询的需求十分旺盛,要求进行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载体的创新。

围绕企业的实际需求,江苏政务热线系统大刀阔斧进行改革,整合符合条件的35个热线号码并入12345热线,服务更加集中、集成、集约,各类诉求实现 “一号响应”,越来越多的政务服务实现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

江苏省政务办副主任张旻告诉记者,现在的满意率已经达到了95%,但是觉得要注重由高满意率向问题实际解决率转变。通过回访、督促、督办,推动企业和群众的诉求要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