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昆山创新“信易+”应用场景,护航全市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信息来源:昆山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3-05-31 15:59 浏览次数:

公共卫生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护航全市公共场所卫生安全,昆山市行政审批局创新“信易+”应用场景,构建“审管联动”双向快速通道,全力服务该市公共场所的卫生安全。

“信易批”实现“准入即准营”。市场主体在准入阶段,可同时提交营业执照申请和卫生许可证承诺书,以承诺书代替准营申请,即可获得准营资格,实现承诺即发证,材料压缩率达60%以上。市场主体可享受到“一次受理、综合审批、统一出件”的套餐综合性服务,今年有29家市场主体享受到这一服务,实现了“准入即准营”。

“信易传”实现审批数据实时共享。在“昆山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内增设“卫生许可证”管理模块,实现公共场所许可数据的实时共享,卫生部门可通过该模块及时掌握全市最新公共场所的分布和许可情况,并制定动态监管计划。目前,该模块已汇集全市8600多个公共场所信息。政务服务模块实时共享,有效地促进多部门联动。

“信易管”实现履诺情况全覆盖。昆山市行政审批局会同监管部门制定《关于“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实行告知承诺的细化方案》,对于全面推行告知承诺的公共场所由监管部门结合监管计划及时上门开展全覆盖检查,确保一家不漏。并通过“核查反馈内容”模块及时反馈监管核查结果,对于承诺不实或不符合条件的场所予以关停。截止5月底,已开展全覆盖检查1248家次,撤销承诺不实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139家,有力地加强了对公共场所的实时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