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南通市通州区行政审批局:开“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办群众难办的事

信息来源:南通市通州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3-05-30 10:19 浏览次数:

5月29日,南通市通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该窗口聚焦企业群众在具体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操心事、烦心事”将在这里有窗口渠道反映、专人受理协调。

今年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通州区行政审批局设立4个政务服务“一窗综合”窗口、指导14个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全科窗口”,打造2个“政银合作专区”示范点,成立“商事好通工作室”、推行企业迁移“一地办”等创新举措,各种便民措施让“办成事”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快捷。现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653”模式“兜底”服务机制,让企业群众办事心里更有底、体验更便利、服务更暖心。

提供6个保障,促“难办”变“可办”。出台《通州区政务服务“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建设运行实施办法(试行)》《通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局长进大厅值班制度》,设立专窗受理、设置“局长值班岗”、建立工作专班、明确办理时限、配备专人跟踪、执行“一流程”“一表单”,保障“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有据可依、高效运转,实现“难事”有人管、有地办、有人办,让“难事”办理程序透明化,确保企业群众有事“能解决”“不白跑”。

设置5个环节,促“难办”变“易办”。设置“统一受理、分类处置、办结回访、台账管理、分析总结”5个处置环节,进行全过程闭环管理。以不同情况分类设置“线上办事问题、线下办事问题、办理结果异议、工作作风问题、其他合理诉求和不属于政务服务范畴”6类问题,以问题复杂程度分类设置“简单、困难、复杂”3种受理清单,简单问题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有一定协调难度的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较为复杂、协调难度较大的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

融合3项监管,促“难办”变“好办”。把企业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将“好差评”系统、纪检监督二维码与“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三项监管方式有机融合,畅通监督渠道。企业群众可通过手机“随手扫”“现场即评”“码上监督”等对办理事项办理进度进行反映,将“难事清单”变为企业群众“满意清单”,实现“群众呼声有回应、办理事项有回执、办理结果有回馈、办理评价有回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