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战略签约!赣榆区企业登记“政企合作”结硕果

信息来源:连云港赣榆区 发布日期:2023-05-30 08:53 浏览次数:

5月29日,赣榆区企业登记通办通取政银合作工作正式启动,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创新举措,是该区“金融+政务”融合发展的成功探索,将企业登记“全市通办”与金融服务、电信服务深度融合,打造了“群众得实惠、银行拓业务、政府优服务”三方共赢、互利互惠新局面。

(赣榆区政银合作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5月29日,连云港市赣榆区行政审批局与江苏赣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政银合作”协议,通过农商行网点布局、优势金融服务,拓展客户流量,便利企业群众就近办理企业登记业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5月29日,颁发政银合作自助终端发出的首张营业执照)

(江苏赣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城营业部开办企业服务专区)

通过设置开办企业服务专区、自助服务区,配备证照打印全城通取助终端,安排专业帮代办人员现场指导,依托企业登记“全链通”平台,推行企业登记“前端申报、后台审核、现场出证”服务模式,全市9家登记机关核发的营业执照,均可现场出证,通办通取,着力构建“15分钟政务服务圈”。

(2023年5月29日,政信合作——“政务翼站”揭牌)

赣榆区同步拓展“政信合作”模式,以“企业群众急需、电信网点能承接”为原则,梳理出以企业登记为代表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在电信营业厅设置“政务翼站”服务专窗,选配导办帮办人员到审批窗口跟班学习,为企业群众免费提供公司注册登记、变更等相关业务服务,线上线下实时互动,打通便民利企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基层便民服务提质增效。

企业群众需要在哪里,政务服务就在哪里。赣榆区围绕塑优“榆快办”政务服务品牌,聚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与金融服务、电信服务深度融合,精准发力,开展政银合作、政信合作,实现“政府-企业-银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企业登记“就近办、一次办、多点办”,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赣榆新实践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