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金湖县组建中介服务战略“联合库”

信息来源:金湖县 发布日期:2023-05-30 08:48 浏览次数:

为满足企业多样化、全流程服务需求,实现建设项目落地涉及中介服务项目全覆盖,淮安金湖县进一步推动“集成式”改革,在中介联合体的基础上再次升级,成立了汇集78家各类中介的中介服务战略“联合库”,加强中介机构信用统一监管,有效破解了中介资质低、专业力量弱、服务收费乱、组织管理缺等问题。

功能联用,多端资源更丰富。目前,已组建了13家“中介联合体”,囊括了78家中介机构,均有着过硬的技术力量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打造合作多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库将为工程建设项目业主在咨询评估、勘察设计、检验检测、评估评审等50项中介范围提供服务。中介联合库中的任一中介机构均可自愿申请组建中介联合体,实现企业走进“一家门”,就能获得十几家中介机构联合提供的水保、取水、防洪等全流程、一条龙闭环中介服务。

因地制宜,“1+X”打包更个性。目前,该联合库已具备承揽20项以上中介服务能力的中介联合体11家。企业根据项目需求,在中介联合库确立“1”家中介机构为责任主体,再由此中介主体根据企业个性化的需求,牵头“X”家具有相应资质的中介随机组合中介联合体,对项目信息进行共享,打包服务,多项中介报告同步编制,提供一整套的解决方案,极大缩减材料及降低企业成本,真正实现“1+X”的高效、专业服务。

线上评价,全程监管更放心。打通中介超市与工改系统,自动归集与调取中介服务相关成果,自动共享中介服务信息,实行中介服务承诺时限制度,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中介服务的全过程时间管理。设置网上‘中介超市’联合体专区,引入星级评价模块,企业可以针对体验感和满意度进行在线评价,实行中介服务末位约谈制度及重点关注名单,强化失信惩戒约束,形成竞争提升的良好氛围。

建设单位由‘一事一委托’升级为‘多事一齐办’,中介服务总成本削减约20%,审批效率提升50%。下一步,金湖县将继续秉持“一切为项目让路,一切为企业服务”的理念,进一步推动 “散沙”式服务变为“一站”式集成服务,鼓励中介机构自主成立联合体入库,形成竞争提升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