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常州市钟楼区企业股权变更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信息来源:钟楼区 发布日期:2023-05-26 11:20 浏览次数:

5月23日,胡女士来到常州市钟楼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股权变更一件事专窗”咨询办理股权变更事宜时,工作人员主动告知该项政策,并现场帮助胡女士办理变更手续,在材料齐全的前提下,仅用1小时不到,就办好了所有审批手续,让胡女士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这也是全区企业股权变更“一件事”改革发出的首张营业执照。

企业股权变更“一件事”改革前,企业办理股权转让股东变更登记,首先需要到税务窗口办理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再到登记机关办理股权转让股东变更登记,跑动2个部门,填写两套基本相同的材料,程序复杂且费时费力。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打通部门壁垒和数据堵点,钟楼区行政审批局、税务局根据“部门协同、信息共享、优化流程”的工作要求,全面梳理企业股权变更“一件事”办理事项,推行企业股权变更“一件事”改革,将审批局内资有限责任公司个人股权转让变更登记和税务部门个税征收同一整合到“企业股权变更一件事专窗”办理,为申请人提供事项集成办理服务,实行“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结”工作模式。

 下一步,钟楼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秉持“钟楼事,衷心办”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打造高效便捷的一流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