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盐城市行政审批局可信政务区块链项目荣获江苏省区块链优秀解决方案荣誉

信息来源:盐城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3-05-25 18:23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区块链优秀解决方案名单公布,盐城市行政审批局的可信政务区块链项目脱颖而出,荣获该殊荣。此次获奖是该局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加快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成果,也是区块链技术在政务服务领域的首次应用尝试。可信政务区块链项目是盐城市行政审批局整合大数据中心、公安、人社、民政、医保、公积金等多部门数据探索数据保险箱、数据银行方向的创新性项目。该项目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了一个可信政务数据共享平台,实现了政务数据的互通互联,提升了政务数据的安全性和可信度。

该项目自2022年10月启动以来,经过多次调研、论证和开发,于2023年2月正式上线运行,在运行过程中,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该项目是盐城市行政审批局美好政务服务为目标,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而建设的重点项目。

个人和法人在办理政务事项时,通过嵌入在移动端“苏服办App”的基于区块链的数据保险箱应用将可信个人空间和可信法人空间的数据授权给政务部门使用。项目提高了跨部门数据共享和协同效率实现“还数于民”,同时保证了个人和法人对自身数据的知情权和决定权。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可信个人空间和可信法人空间以及数据保险箱应用,激活了1.1亿条政务数据,推动政务应用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腿”的本质转型,是加快数字盐城建设,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之一。

未来,可信个人空间和可信法人空间将会扩展到政务服务以外的领域,通过基于区块链的数据保险箱将政务数据对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开放,激活政务数据金融属性,使政务数据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更大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