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市姜堰区:“政银合作”聚合力,“政务+金融”促发展

信息来源:姜堰区 发布日期:2023-05-24 17:34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姜堰区行政审批局与姜堰区农村商业银行举行党建结对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旨在深度推进“政务+金融”服务模式,更好服务企业群众“快速办,就近办、马上办”的办事需求,让农商行网点成为“百姓家门口的政务大厅”。

一是下沉政务服务事项。将涉及人社、民政、公安、行政审批等22个部门24大类240项业务全面下沉到我行47家营业网点134台STM机中,利用镇(街)营业网点、村(社区)金融服务站分布密集、业务规模大的优势,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理不动产、医保社保等公共服务事项,提供企业开办、个转企等涉企事项申报指导,实现全区“15分钟政务服务圈”的全覆盖。

二是联动政务、金融网点。通过共建合作,实现政务、金融服务网点实现合作联动,强化政银信息数据共享,加强客户个性化和数字化服务,企业群众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同时,也能够同步办理银行开户、贷款申请等金融事项,平台数据互联互通,实现“政务服务+金融服务”的双向赋能,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三是立足企业群众需求。坚持党建引领,更好地联系企业、走进基层,及时掌握企业群众呼声,把握企业群众需求,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服务,以“党建+服务”的务实举措贯彻上级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决策部署和全区营商环境“大调研、大宣传、大督导”行动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