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连云港市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审试点项目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5-24 17:4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无锡连云港南北结对共建工作要求,打造公平公正、规范透明的政府采购环境,5月23日,连云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携手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连云港为主场,无锡为副场,共同完成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院区物业管理服务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5472万元)跨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开启连云港市政府采购项目异地评审先河,揭开该市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审跨市联动序幕。

两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密切合作解决评标系统接入、评委签章、主副场沟通协调等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夯实基础。开标当天,20余家投标人在线完成不见面开标,随后采购人代表与评审专家在两地评标室采用相同评标流程与评审标准同步评审,行业监管部门通过见证系统全程在线监督,整个采购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本次跨市远程异地评标活动采用“不见面开标+跨市远程异地评标”新模式,将传统线下开标场景搬到线上虚拟开标大厅,打破地域空间限制。异地评标专家远程无障碍沟通及共同结果确认,实现同步化运行、无纸化操作,有效提高评标评审工作效率。通过异地评审专家的资源共享,避免本地评委不足和可能存在的“专家常委”“人情分”等问题,对于治理人情腐败及围标、串标有机制预防作用,有利于维护政府采购活动的公平性、公正性。

下一步,连云港市将总结提炼此次试点经验,逐步扩大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审范围,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审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常态化,确保交易全过程在阳光下运行,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零跑路”,为优化营商环境汇聚澎湃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