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市金湖县:创新打造“ G101 特快专审”服务平台,推动项目方案智慧审查

信息来源:金湖县 发布日期:2023-05-24 16: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方案审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推进政务服务更便捷、更高效、更智能。近日,淮安金湖县创新推出了“ G101 特快专审”审批服务平台,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试运行规划设计方案电子化审查系统,助力项目跑出金湖“加速度”。

以往,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依赖人工审查,时间长、内容多、数据核对量大,极大地影响了审查效率。金湖县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以智能审批为主、人工核验为辅,上线了“ G101 特快专审”审批服务平台,通过项目报建规范化、方案审查电子化、全程结果可视化,大大减少了方案审查的时间,整个流程更规范、质量更高,为建设项目的高效审查提供保障。

一是项目报建规范化。根据《建筑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文件,金湖县行政审批局结合县工作实际情况,借助“ G101 特快专审”审批服务平台,统一制定建设项目方案审查电子报建标准。同时依托方案审查电子化系统,重新编制智能化审查办事指南,明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内容,通过一次告知、一表申请,做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实现项目规范报建、智慧入库。

二是方案审查电子化。为全面提高规划方案的审查效率,减少审查过程中的人为错漏,“G101特快专审”审批服务智能辅助系统应用了CAD等信息化技术,从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技术规范等审核要点出发,依据规划部门提供的技术条件、已测现状地形图以及各类规划控制线,快捷高效对报审的电子图进行归整、检查,自动审查经济指标并生成报告,各项审查结果直观清晰,真正实现了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无纸化”审查,审查时间缩短了近一半,全面提高了审批效率。

三是全程结果可视化。通过系统可跟踪、可溯源审批流程,全过程信息共享,通过线上各项功能,由项目代办人员登记服务或项目信息,审批人员将项目审批时间、结果实时上传,原本隐蔽的工作环节将全部在阳光下运行,实现了审批事项和非审批事项办理无盲区、无死角,切实把改革红利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金湖县将进一步发掘人工智能技术,完善“G101特快专审”审批服务智能辅助系统,逐步推进方案智慧审查常态化,进一步提升方案审查的合理性、科学性及严肃性,为县域数字城市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