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兴公布年度营商环境“十大创新案例”

信息来源:泰兴市 发布日期:2023-05-23 15:03 浏览次数:

为总结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创新经验和亮点做法,提炼形成可学习借鉴和复制推广的改革举措,日前,泰兴市评选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十大创新案例”。

一是持续简政放权,在便捷服务上发力。直面开办企业中的突出问题,创新“e登易办”模式,推出五大便利“套餐”,用行政权力的“减法”换来市场主体的“加法”,有效助力企业迈好创业第一步。推出不动产“带押过户”,对涉及应用场景全面梳理分析,实现房屋交易“零垫资”“零风险”。全面推进医保经办业务下沉,成功创建优质便捷、运行高效、管理有序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市。

二是注重柔性监管,在规范服务上发力。强化以信用为基础的行业监管,持续推进履约考核和信用评定。创新监管方式,以信用为基础创新保证金分级管理。编制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落实涉企处罚“三张清单”,强化公共法律服务,防范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针对涉案犯罪案件,及时报请省院批准,邀请泰州市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介入评估,及时汇总合规风险因素并带“案”回访企业。

三是推进要素整合,在高效服务上发力。致力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开辟青年人才落户“一件事”专窗,全年服务青年人才148人。打造中小微企业全周期、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平台——“泰企惠”,包含办事汇、政策汇、诉求汇、服务汇、活动汇等六个功能板块。建成泰兴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和泰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泰兴(城区)工作站。取得南京关区内首家D级卫生检疫特殊物品行政许可权限,大幅提升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效率,构筑更优口岸营商环境。

下一步,泰兴市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基层政务服务体系,推进“政清涟”廉洁机关建设,切实打造高效规范便利一流政务环境,持续擦亮“泰省心”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