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一站式”服务精准直达 泰州海陵开通周六政务直通车

信息来源:海陵区 发布日期:2023-05-23 11:35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泰州海陵区双休日政务服务“直通车”正式发车,区住建局、行政审批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10个部门(单位)30余名窗口工作人员前往首站华港镇,提供49个审批服务事项“一站式”集中服务,为该区最为偏远乡镇企业群众送政策、办业务、解难题。

在华港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前来咨询办事群众“爆棚”,共接待群众230余人次,提供咨询服务120次,办理相关业务80余件。酷酷年华百货店经营者刘震从部队退役回来后便计划着开个百货店,因去市区来回要大半天,一直拖着没去。最近看到有“一站式”审批服务活动到家门口,便决定先来咨询如何办理。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杨竞在解答相关咨询的同时,提供“一对一”全程帮代办,仅用20分钟刘先生就在现场拿到了营业执照。

当天下午,政务直通车华港专场活动在“便民”的同时,也在“利企”上下足了功夫,主动上门为重大项目竣工验收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助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在江苏飞船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研发及智能数字化厂房项目现场,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现场为项目竣工验收“望闻问切”;在随后召开的“一站式”竣工验收现场集中辅导会上,为项目快速竣工验收“把脉问诊”,针对企业和建设方代表就推进项目快速竣工验收的疑点、难点、堵点,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并建议企业加快完善各类手续,为“一站式”竣工验收提供支撑。

今后,海陵区行政审批局将常态化启动政务直通车,利用周六休息日定期前往乡镇街道,持续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政策服务等打包送至市场主体最多的地区、项目建设最热的现场、离百姓最近的地方,以工作人员的辛苦指数,换得企业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力优化区域投资环境,为海陵区高质量发展抢机遇、赢先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