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扬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完成前台区智慧化升级改造

信息来源:扬州市政务办 发布日期:2023-05-19 17:33 浏览次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聚焦群众需求,为参保对象提供更加高效、舒适的服务,历时两个月,扬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市民中心一号楼B厅)于近日完成前台区智慧化升级改造,重新开放试运行。

此次升级,以便民利民为原则,按照国家标准化、规范化要求设置。科学划分区域,功能区之间各司其职、衔接有序。增设柔光大屏、等待座椅9组、办公桌椅4套,动线设计简洁明快,办事氛围温馨舒适。办事群众进入大厅后经导服台迅速精准分流,实现简单业务“前台办”、“自助办”,复杂业务“后台办”、“专门办”。

    改造后的前台区设有咨询服务区、自助查询打印区、自助办理区和综合服务窗口区。“所见即所获”,在咨询服务区的导服台嵌入自助查询功能设备,办事群众查询、咨询更直观。

“所盼皆所得”,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精神,深化医保公共服务“四最”要求,新增综合服务窗口区,设6个经办窗口。整合经办资源,再造业务流程,将“即办件”和“简单受理件”前置,无论社保、医保,不论企业、机关事业、灵活就业人员,相关业务均可在综合窗口通办快办,无需群众跑多个窗口,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扬州市政务办和扬州市社保、医保经办机构将继续以满足广大参保群众需求为目标,以实现“好地方  事好办”为主线,紧抓升级改造契机、加强部门协同、优化经办流程、强化服务培训,运用科技赋能实施更加智慧化精细化的经办窗口管理,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全力打造规范、高效、便捷的服务窗口,为助推扬州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