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仪征市实现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改革全覆盖 ——“征先锋•一件事”行动党支部再出新成效

信息来源:扬州仪征 发布日期:2023-05-19 16:10 浏览次数:

近日,仪征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窗口设立后第一个落地实施的案例诞生——戴女士在仪征市妇幼保健院迎来了小生命,并在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一件事”窗口成功一次性成功办理 “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新生儿落户登记、新生儿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新生儿社会保障卡申领”等业务。

2021年仪征探索推行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服务,在仪征市人民医院设立服务窗口率先试点,开启新生儿出生“多证联办”新模式,为新生儿提供《出生医学证明》签发、《预防接种证》发放、出生申报户口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医保参保登记、医保缴费和产妇生育保险待遇申领服务的一次集成办理、多证联发服务。

2022年仪征市充分发挥“征先锋·新生儿出生一件事”行动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出台《2022年仪征市深化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推动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服务全覆盖,在南京鼓楼医院集团仪征医院新增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办理窗口,扩大服务范围。今年5月,仪征市妇幼保健院开设产科,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党支部迅速反应,强化部门联动,各部门党员主动协同配合,在妇幼设立新生儿“一件事”服务窗口,实现全市助产机构新生儿“一件事”改革服务的全覆盖。

仪征市行政审批局“征先锋·一件事”行动党支部将始终聚焦群众企业热烈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