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兴:打好政策“组合拳”,跑出就业“加速度”

信息来源:泰兴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3-05-19 16:48 浏览次数:

日前,泰兴市发布年度公益性岗位计划,新开发公益性岗位985个,其中一般性公益性岗位195个、临时性公益性岗位790个。以公益性岗位为抓手,搭建起各类群众就业“快速路”。

以企业需求为风向标,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响应省、市号召,落实惠企稳岗十条措施,牵头出台《关于优化企业用工服务相关补贴申报的通知》,针对企业包车返岗交通补贴、首次来泰就业一次性交通补助等一系列补贴明确细则。

以政策落地为着力点,助企措施不断升级。坚持双管齐下,一手送服务,成立小组、专班下沉,深入企业开展调研,通过开展“五进五送”就业服务进园区等系列活动,推动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全覆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一手送补贴,在贷款融资、社保补贴、创业扶持等方面,细化办法,精准施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坚定发展信心。今年以来,发放“苏岗贷”“富民贷”等信贷资金近100万元,支持城乡劳动者成功自主创业1011人,企业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以搭建平台为突破口,用工服务持续优化。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月”等各类专项活动,推出“云上探厂、实景带岗”“招贤榜”“名企推介”等新媒体宣传。今年来,先后举办各类招聘活动41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85万个,超6500人达成就业意向,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