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关注

【中国新闻网】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扬州:“一企来办”让民众诉求“落地有声”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5-18 09:38 浏览次数:

图为扬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听中心。 李梦 摄

17日清早,扬州市政务服务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敞亮的窗口前,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扬州市民张先生悉心解读着政策。“像您这样的情况,是可以在线上办结的,不用辛苦您来回奔波。”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采访团17日走进扬州市政务办,实地探访扬州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

  扬州市政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房崇新介绍,扬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前身为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成立于2002年8月。通过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营造省时省心省力的政务服务环境。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如今,“好地方、事好办”已经成为扬州市政务服务人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图为工作人员在接听热线。 李梦 摄

记者了解到,2020年11月18日,扬州开通了12345“一企来”企业服务热线,标志着扬州市已建立起了集成式企业诉求“一号响应”机制。

  房崇新介绍,“一企来办”是在江苏省政务办打造“一企来”热线品牌的基础上,为了破解热线“接易办难”的困境,而创新打造的一个扬州政务服务新品牌。“我们将线上接听与线下帮代办深度融合,以‘接诉即办’为目标,重点在‘办’上下功夫。”

  记者从扬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了解到,热线开通两个多月来,共解决各类企业诉求162件,按时办结率100%,企业满意率100%。

  据房崇新介绍,“一企来办”工作已初见成效,从市本级试点先行至今已实现全市域办理,办理速度同比提升1倍,办理时长从3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企业满意度大大提升。

  扬州市政务综合服务中心科员周斯琦告诉记者,与“12345”的区别在于,前者是以接听为主,而“一企来办”主打“办理”。“除了日常帮助部分小微企业解决行政审批相关的紧急、疑难问题之外,我们还协助市重点企业和上市企业,协调解决了诸多重点疑难诉求。”

  记者从现场获悉,为了进一步提升“一企来办”办理质效,扬州将升级“一企来办”2.0版,通过搭建“一企来办”线下专区和线上平台,全方位服务企业。

  通过“扬”城一线,“州”到服务,这座千年古城正全心全意搭建政民互通的“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