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关注

【交汇点】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尚贤”热线,打造江苏人才集聚“强磁场”

信息来源:交汇点 发布日期:2023-05-18 09:30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高质量发展的主体与基石。5月16日,“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江苏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省政务服务中心,探寻江苏“近悦远来”人才环境的营造之路。

去年7月,省政务办联合省委人才办、省人社厅开通12345“尚贤”人才服务热线,为各类人才提供标准化公共服务和个性化精准服务,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服务环境。

目前,江苏省市县三级“尚贤”热线共配置122名人才话务代表,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人才反映的诉求,除了话务专席在线答复,还可以通过三方通话,由各级政府部门知晓熟悉有关政策法规和办事流程的1539名政策专员及时解答。

“尚贤”热线具体能提供哪些服务?省政务办副主任张旻介绍,我们持续探索,不断拓展深化人才服务场景,创新推出人才政策信息专题查询,方便人才快捷搜索、便利使用各类政策;与省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联动机制,高效协同提供高层次人才“一件事”相关咨询和办事辅导服务,并坚持需求牵引,问需于贤、问策于贤,对办理的每件人才需求进行回访,并邀请需求人对人才工作建言献策。

“我有企业在滨湖区,想参与人社局定期开展的滨湖区人才招聘活动,但不清楚如何报名。” 今年4月,无锡孙先生拨通“尚贤”人才服务热线说了自己的诉求。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时电话联系孙先生,了解企业情况及人才需求,详细讲解人才招聘安排、参与流程等,同时,还专门邀请他加入区人才招聘微信工作群,关注群里发布的各类招聘活动,及时报名参加,孙先生对此很满意。

此外,记者获悉,省政务办依托“尚贤”人才服务热线,汇聚分析人才诉求,优化人才政策服务,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近日,“尚贤”人才服务热线又推出4项新举措,包括提供人才政策信息专题查询、提供人才“一件事”政策咨询、辅助人才“一件事”办理、征集对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来苏在苏人才提供标准化公共服务和个性化精准服务。

据统计,自2022年开通以来,“尚贤”热线已服务各类人才诉求事项超5.7万件,在线即时答复率始终保持在八成以上,通过“尚贤”热线,人才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变成暖心服务“零距离”,打造人才集聚的“强磁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