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常州新北出台《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竣备即发不动产证”服务的实施意见》

信息来源:常州市新北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3-05-18 14:01 浏览次数: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出台《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竣备即发不动产证”服务的实施意见》,更加规范高效地推进“竣备即发证”服务走向常态化和全覆盖。

今年以来,新北区在常态化推进“拿地即开工”基础上聚焦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探索推行“竣备即发证”,在项目达到验收条件后,区行政审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档案局等多个部门组团上门服务,对质监、消防、规划、文档等多个事项实行竣工联合验收,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新北分中心提前介入,开展权籍调查,确保项目在办结相关验收、取得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的当日,即可同步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实现“建好就验好”“验好即拿证”。

截至目前,完成“竣备即发证”的工业项目占竣工备案的工业项目比例近40%,常州比亚迪有限公司的厂房建设项目、大成真空技术有限公司的智能装备制造项目等多个项目都享受到了这一高效服务。

随着“竣备即发证”模式运行日趋成熟,新北区从依法依规、方便企业、切实可行的角度出发,出台了《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竣备即发不动产证”服务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工作目标、服务范围、工作原则、工作职责等;编制了服务流程图和材料清单,以“一并申请、集成服务”的方式全程为企业帮办代办,避免企业多头跑腿,以“信息共享、内部流转”的方式获取相关材料,避免企业多次提交。同时,该实施意见与新北区去年出台的“拿地即开工”实施意见相互呼应,将服务贯穿整个建设项目全过程,让办事企业和群众既能体验到办事快捷的“高新速度”,又能享受到由始而终、全生命周期的高质量服务,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