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到省政务办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3-05-17 21:04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到省政务办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

马欣指出,近年来,省政务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对标国际标准和国内一流”,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巩固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各项工作富有成效。

马欣强调,全省政务服务系统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确立的目标任务,从强化数字化思维、提升数字化能力、创新数字化治理、做优数字化服务、保障数字化运行安全五个方面,持续解放思想,锐意开拓创新,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更好地服务和支撑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全省政务“一朵云”管理,不断提升“一件事”改革成效,持续深化跨部门综合监管,扎实开展数字政府建设督导评估,巩固深化公共资源交易规范管理成效,持续推动一流政务环境建设走在前列。

马欣强调,省政务办作为主题教育首批参加部门,要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强化政治建设,突出“干部敢为”,锻造过硬作风,落实“四学四强”“三带三入”“三进三解”“三听三问”等实践要求,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

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文浩围绕我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专题汇报了我办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有关工作建议,表示省政务办将认真落实全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部署要求,发挥政务环境“压舱石”作用,聚焦政策实施的全过程、产业发展的全链条、企业生命的全周期、人才成长的全维度,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以数据共享开放助力治理能力提升,以高效规范便利的政务环境更好支撑我省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继续走在前列。

马欣还实地考察了省大数据运行监测中心和热线百科创发室,听取了演示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