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大数据管理中心与南京市及栖霞区大数据管理局联合开展共学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7 16:05 浏览次数:

5月12日,省大数据管理中心与南京市大数据管理局、南京市栖霞区大数据管理局,联合开展共学共建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倾心服务群众,助力智慧社区建设,以实际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市、区大数据管理部门以搭建党建活动平台为桥梁纽带,安排党员干部围绕“三进三解”以“三听三问”为主要内容开展调研,深入社区现场察看建设实情,详细了解社区“一张表”、数据服务、数据融合场景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并围绕社区治理基层工作“数据堵、多头报、重复录入”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共同探寻利用数据赋能工具和数据融合应用破解难题的方法。

调研结束后,运用社区周边红色资源,以“幕燕行知”红色教育路线为实境课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市、区大数据管理部门的党员们前往五马渡广场,在幕燕滨江风光带回望长江沿线历史、感受长江文化,在庄严肃穆的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追溯红色记忆、感受革命情怀。在实境课堂研讨环节,大家在发言中表示,智慧社区是一项民生工程,让社区居民切实体会到智慧化所带来的变化及好处尤为重要,还需要以共学共建达成共识,带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在认真总结燕子矶社区经验的基础上,强调以“人”为中心的数据赋能,按照街镇申请、区级审核、赋权使用的原则,在试点中形成城区、农村、城乡结合三种推广模式,并逐步推广有益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