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兴市出台若干措施提升市场主体退出便利化水平

信息来源:泰兴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3-05-16 14:10 浏览次数:

近日,泰兴市行政审批局制定出台了《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化若干措施》,进一步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注销服务质效,切实解决市场主体“退出难”的问题。

优化退出流程。全面推行简易注销,实现企业“半小时退场”“全流程不见面”。建立容缺机制,企业申请材料补正与注销登记同步进行,大幅减少等待时限。放宽申请条件,申请次数不再是“唯一1次”,市场主体符合条件即可进行简易注销。推行分类办理,针对营业执照遗失、公章遗失、法定代表人失联或死亡、被民法院裁定宣告破产或裁定强制清算终结的等多种情况下的注销,分别推出专题注销服务。

提升服务水平。编制《市场主体注销办事指南》,公布注销流程图,进行风险提示和措施解读,加强企业注销引导。做优帮办代办服务,组建帮办代办队伍,正确指导市场主体退出。与此同时,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市场主体退出更加合法合规。推行歇业备案制度,联合相关部门出台《泰兴市市场主体歇业备案制度》,困难市场主体可享受最长不超过三年的歇业期,为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提供缓冲期,降低企业维持成本,让企业有足够空间充电蓄能。

创新服务渠道。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探索税务注销、社保注销、公积金销户、营业执照注销“一站式”服务。聚焦非正常退出企业,密切法院、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联系,依法推进非正常企业退出。推出“1+N”注销套餐,对涉及准入准营事项进行流程再造、材料精简,文本归并,实现证照同步注销。

《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化若干措施》的实施,有利于完善经营主体的退出机制,提高办事效率和便利度,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及时调整经营思路和方向,更好地适应市场提升质量,为经济注入更多新鲜血液。下一步,泰兴市行政审批局将探索更多行政许可、备案事项纳入“1+N”注销套餐,实施同步申请注销的联审联办模式,将许可证注销和营业执照注销合并为“一件事”一次性办理,让市场主体“进得来出得去”,切实解决“入市容易退市难”问题,实现市场主体退出的便利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