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徐州市企业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助力惠企政策智能匹配、应享快享

信息来源:徐州市政务办 发布日期:2023-05-16 09:25 浏览次数:

徐州市企业服务中心立足企业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提升服务企业的精准化水平,助力惠企政策智能匹配、应享快享。

一是制定工作规范。围绕政策直达惠企、涉企诉求高效办结、政企对话畅通高效联络等方面编制《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服务的工作方案》;制定《2023年度营商环境建设企业服务考核细则》,新增申报类政策事项化展示等考核指标,运用考核导向和激励作用推动服务企业工作创新开展。

二是完善“有求必应”工作机制。今年来,平台归集发布国家、省、市涉企政策200条,其中申报类政策44条,落实“一政策一解读人工作机制”;受理办结涉企诉求779件,诉求办结满意度100%;组织复杂疑难诉求会商会办会1场。

三是推进政策数字化应用场景试点工作。组建惠企政策数字化建设工作专班,重点选取4条政策作为政策数字化应用场景试点。组织召集市各相关部门召开工作座谈会,摸底政策申报节点及流程,对接相关企业数据库。会同部门就政策事项化分解、业务流程梳理、数字流程图绘制等方面进行了会商研究。目前,试点政策场景线上应用功能模块已基本开发完毕,有力提升企业政策获取便利度和直达惠企效率。

四是开展“惠企政策暖企行”系列宣讲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天、 10场“惠企政策暖企行”专精特新专题政策宣讲活动,超1200家拟申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参加专场活动,提升政策惠企助企效能。

下一步,徐州市企业服务中心紧紧围绕营商环境“数字突破年”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树牢用户思维,主动服务、靠前作为、久久为功,不断推进服务企业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