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苏州发布《政务服务代办帮办服务规范》地方标准

信息来源: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3-05-16 10:25 浏览次数:

5月12日,苏州正式发布《政务服务代办帮办服务规范》地方标准,为规范帮办代办服务、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供可操作性强的实施样本。

 一是明确帮办代办三项原则,在服务对象自愿基础上,提供无偿帮办代办服务,有效整合政务服务资源,精简帮办代办工作流程,全程协调、全程跟踪、全程无偿服务,并依托政务服务网,打造“横到边、纵到底”的三级帮办代办服务网络,整个环节贯彻“便捷高效、全程服务、上下联动”基本原则。

 二是规范帮办代办服务质量。帮办代办服务事项按时办结率达到100%、服务事项信息公开透明度达到 100%、咨询投诉及时处理率 达到100%、满意率达到95%以上,帮办代办日志、信息公开、咨询、投诉、满意度评价等记录完整、齐全、规范。

 三是明确帮办代办服务重点领域。明确投资建设、开办企业等领域为“为企帮办”代办服务重点领域,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对象为“为民帮办”代办服务重点领域,在此基础上,积极推广“上门办、网上办、就近办”等服务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