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南通市出台“个转企”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南通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5-15 11:09 浏览次数:

近日,南通市出台“个转企”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将于7月底前实现“线下一窗、线上一网”的“个转企”登记服务模式,并形成一批转型衔接制度性成果。

一是简化转型手续。改变传统“注销—新办”模式,规范形成“个转企”的“一件事一次办”模式,实行“一窗收件、一窗送件、一窗反馈、联审联办、限时办结”,对食品、工业产品等行政许可事项,探索实施直接更换新证、签署旧证延续使用意见。

二是保存经营延续。在确保唯一性、可识别、可追溯的前提下,允许“个转企”延用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不影响他人在先名称权利的条件下,支持“个转企”保留字号。“个转企”后,原则上保留转型前获得的各项荣誉称号以及专利权、商标权、名称权等权益。

三是强化转型扶持。建立“个转企”重点培育数据库,“一户一策”开展转型辅导和跟踪服务。充分发挥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优化税费减征、不动产权证更名、金融信贷、社保用工、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支持“个转企”企业建立健全合规运营管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