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扬州“信用+承诺”审批入选全国信用承诺特色案例20榜单

信息来源:扬州 发布日期:2023-05-12 09:56 浏览次数:

5月11日,在全国“信用承诺实践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宁波现场会上,扬州市申报的《依托“信用+承诺”审批分级 打造惠企利民新模式》,在120个复评案例中突围,获评“全国信用承诺实践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特色案例”。

本次全国信用承诺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由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和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组织开展,经过案例初评、网络大众投票、地方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的综合评选,最终评选出40个优秀案例和20个特色案例。我省共有4个案例入选,扬州占得一席。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拓展信用信息应用场景,探索审管联动应用创新,扬州行政审批系统创新推行“信用+承诺”审批分级管理模式,并于2022年9月选取高邮市、江都区作为试点地区,率先探索依申请主体信用级别开展分类审批,全力构建“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有惩戒、提速优服务”的高效审批模式。

高邮试点的18个事项均已实行信用承诺审批,对43份申请材料进行缩减,已采用信用承诺方式办理505次。江都新编制‘信用+承诺’审批事项清单拓展至15个部门40项审批事项,247项申报材料中可容缺材料93项,可通过电子证照调取的材料29项,已为30余个重大项目提供‘信用+承诺’审批服务。“信用+承诺”审批模式已让高邮、江都两地1000余家市场主体受益。

接下来,扬州市政务办将以获评特色案例为契机,加强对信用承诺审批事项的新场景应用拓展,提高市场主体信用水平和守信能力,进一步擦亮“好地方 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