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南京市政务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信息来源:南京市 发布日期:2023-05-12 11:02 浏览次数:

近日,南京市政务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领学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安排部署全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观看教育专题片。南京市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毛银玲同志作开班动员。办领导班子成员,办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约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深入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安排,是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示范作用的实际行动。全办上下要深刻认清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而把伟大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三带三入”的理论学习要求,一着不让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一是做到读其言更要明其意,切实做到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对重点篇目更是要强读强记、反复咀嚼,领会掌握、融会贯通,实现从“知其言”到“知其意”。二是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深入研讨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真正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要做到明其意更要信其理,从根子上学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四要做到信其理更要行其道,结合年度大项任务、结合政务服务效能提升、结合惠企便民办实事、结合调查研究确定的课题,确定2—3个重点学习专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做到学深悟透、一贯到底。

会议要求,要以严实学风严明纪律引领保证读书学习取得扎实成效,自觉摈弃不良倾向,正确处理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关系、处理好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的关系、处理好理论学习和运用转化的关系,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进展的实际成效。

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淬炼“金刚不坏之身”,为奋力推进南京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集聚强大“政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