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扬州市政务办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扬州 发布日期:2023-05-12 13:44 浏览次数:

 今年5月是我国第35个保密宣传月,扬州市政务办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增强保密责任意识和本领能力,促进自觉履行保密义务。

开展学习教育,筑牢保密意识。组织办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保密法》《保密实施条例》和《密码法》,进一步夯实了保密理论基础,强化了保密意识。组织参观保密教育实训中心展馆,20余名工作人员通过“沉浸式”VR体验及线上答题,全方面学习了保密安全知识,了解当前我国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各种典型窃密泄密案件以及手机、办公自动化设备等窃密泄密手段。通过学习参观,大家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刻了解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

创新宣传推广,营造保密氛围。利用政务大厅电子显示屏面向社会公众及工作人员播放保密公益宣传片,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务办门户网站等线上平台积极转发国家保密公益宣传海报,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组织进行“苏密杯”密码知识竞赛,近30名工作人员参与答题活动,并依托“保密观”APP和中国保密在线网站,组织工作人员登录线上培训系统进行课程学习、在线考试,确保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质效果。

加强日常管理,落实保密制度。为进一步做好保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省、市有关规定,修改完善《市政务办保密工作制度》,切实履行涉密文件收发、分送、传阅、借阅、移交、打印销毁、归档等各个环节的登记、签字手续,严禁公文随处丢放,处理好档案利用与保密的关系,进一步规范涉密公文流转,确保档案的安全与机密,把好文件收发保密工作的出入口关。办全体工作人员均签订保密承诺书,做到责任到人、严密防范、确保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